[影評]天使與魔鬼 Angels & Demons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出  品:Brian Grazer/John Calley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台灣版電影海報


美國版電影海報




劇情簡介:
本片為改編自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前傳《天使與魔鬼》,
由同樣的製作班底搬上大銀幕,故事設定在由湯姆漢克斯扮演的
男主角蘭登,前往羅浮宮破案的前一年,與他搭檔合作破案的則
刺殺據點》的美麗恐怖份子阿耶萊特祖蕾爾,伊旺麥奎格將
挑戰飾演握有破案關鍵的天主教總司庫。 

不管是《達文西密碼》或是《天使與魔鬼》,片中涉及諸多宗教
的描述,2006《達文西密碼》上映時,梵蒂岡教廷曾公開不希
望教徒前往觀賞,但反而幫影片打開知名度造成全球熱賣,
因此這次態度轉為低調,只禁止影片在教廷和羅馬任何天主教
教堂取景。因此影片中教堂內景部分只能在攝影棚內搭景拍攝,
劇組複製包括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等二十幅名畫,來
重現教堂建築的神聖感。 

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製造出
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反物質」,但他在公布這項重大
成果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
的印記。 

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遺失已久的「光明會」(Illuminati)標
記,那是個全世界最古老、權力最大的魔鬼教派。而威特拉發
明的「反物質」是比核彈還具殺傷力的致命能源,此時,蘭登
發現「反物質」被偷走,如果他不能設法在24小時內找出幕後
黑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大爆炸將會讓全世界在一夕間毀滅,
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本片一大主軸則是尋找毀滅性武器「反物質」,劇組特別到投
資新台幣兩千六百億元,位於瑞士與法國邊境的「歐洲核子
研究中心」做觀摩。該中心擁有預計在今年九月啟動,全世界
最巨型的「強子對撞機」。 

片中湯姆漢克斯穿Speedo緊身三角泳褲游泳,展露健美身材,
是他難得的性感演出。影片中辯證宗教與科學該並存還是對立
的邏輯,總司庫神父的伊旺麥奎格問湯姆漢克斯:「你相信
上帝嗎?」湯姆回答:「我不了解上帝。」湯姆漢克斯再度
深度詮釋羅伯蘭登科學家努力求新知以及理性的一面。 


個人觀後心得:

其實這部片會去看真的是很臨時的,

今天下班後朋友就突然來電說要找我去看電影,

就是最近大家都很期待的
「天使與魔鬼」這部大作,

原本是用我沒有看過達文西密碼推託,

自己也擔心沒看第一集會有很多資訊的斷層,

無奈朋友聽起來興致高的很,只好捨命陪君子去看看哩。

開場先享受後續即將接踵而來的大作預告片,

尤其是變形金剛讓人興奮不已,

片頭一開始神經就開始緊繃,

因為要捕捉電影裡面出現的所有訊息,

很久沒這麼熱血的看一部電影了,

整部片幾乎讓人沒有喘息的空間,

一開始事件的發生,

引導著男主角去解開環環相扣的謎題,

真的是很讓人佩服編劇的安排如此縝密,

片中快速的撲了一個又一個的梗,

甚至還營造錯誤提示,誤導觀眾錯誤推理,

為整部片的謎題布下更多的變數,

連精明的我也中了招到後半段才看出端倪,

如果對於當地一些地理位置,

還有教廷與光明會的關係有些了解,看起來會比較不吃力,

我還滿想再看第二次把漏失掉的訊息補強一下。

總之相信喜愛推理劇情片的朋友,應該會愛死這部片吧!!

原則上就算沒有看過第一集也能好好的享受這部好片,

究竟光明會的幕後黑手,還有真正的真相是什麼?

這些就留給各位到戲院去一探究竟吧!!!




片中比較讓我覺得可惜的是~

由於上部片達文西密碼影響到宗教信仰,

讓梵蒂岡拒絕配合給電影公司取景,

很多鏡頭都是透過搭景拍攝合成,

雖然導演透過很多巧妙的安排盡量還原了真實場景,

這實在是可惜了一點,

我應該得要找時間去把達文西密碼補一下,哈哈。

不過朋友看完後是說比達文西密碼精采很多,

希望到時候不會對達文西太失望哩XD




另外片中劇情有提到教廷跟光明會之間,

儼然是宗教跟科學的對立,

片中不斷的引導大家去正向思索宗教跟科學的關係,

我覺得神蹟可能是一種激勵,也可能是一種蠱惑,

從信仰的角度根本無從區別,

因為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科學也可以說成是一種變相的宗教,

嚴守科學論證與邏輯推理的人在駁斥怪力亂神時,

表現出的那份肯定和堅持,

與虔誠宗教信徒對於神蹟諭示的那種堅定與狂熱相比,

又有何異?

我自己本身沒有宗教信仰,

但是我相信人都是會有需要信仰的時候,

宗教存在的意義不就是希望引導人們有更好的思維,

讓心靈有所寄託,所以我並不排斥,

只是我還沒有到需要信仰的時間點吧。

不知道各位網友的想法又是如何哩?

後面提供幾張劇照讓還沒機會去看的過過乾癮....





劇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