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影評] 霸凌女教師 Bad Teacher











霸凌女教師 Bad Teacher
導演:傑克卡斯丹 Jake Kasdan
編劇:Gene Stupnitsky
Lee Eisenberg
演員:傑森席格 Jason Segel  ............Russell Gettis
卡麥蓉狄亞 Cameron Diaz  ............Elizabeth Halsey
賈斯汀 Justin Timberlake  ............Scott Delacorte
Eric Stonestreet  ............Kirk
摩利蘇恩 Molly Shannon  ............Melody (Garrett's Mom)
Lucy Punch  ............Amy Squirrel
Alanna Ubach  ............Angela
湯瑪斯雷恩 Thomas Lennon (Ⅲ)  ............Carl Halabi
Phyllis Smith  ............Lynn
約翰麥可希金斯 John Michael Higgins  ............Wally Snur
Noah Munck  ............Tristan
Jillian Armenante  ............Ms. Pavicic
Jerry Lambert  ............Morgan's Dad
Rob Reinis  ............Mark - Banker Guy


此片聽說在美國的票房極佳,以及廣告的很頻繁的情況下,

看了影片簡介以為會是類似GTO(麻辣教師)那個系列劇情,

引發了我的興趣觀賞,

大概也是因為我曾經過為人師表的幾年在血液裡鼓吹著我吧!!

看完了之後發現劇情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大概是因為習慣了那種GTO的模式,

再怎樣荒腔走板的劇情,作者始終可以導回正途....

表現出另類的教化效果;

但....這部電影卻不全然是這樣,

僅僅只有一小部分有這樣的成分在,

一開始是一個歡送會的場景,

將視錢如命的伊莉莎白歡送離開學校去嫁給有錢人,

過程中可發現這位教師竟然嫌棄禮物很小氣

以及與老師&學生間互動的回憶中察覺,

她真的是名符其實的Bad Teacher~!!

接著就開名牌跑車離開這所以為再也不會回來的學校,

怎知道....回到家裡,

未婚夫&準婆婆竟然在客廳等候,

得知因自己對金錢的揮霍無度&拜金女的特質

換來解除婚約並被趕走的噩耗。

當然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就只能走回本行囉~

原本以為女主角有可能會因此反省改變自己的人生觀,

結果不是~反而是變本加厲的更壞,

上課不上課,對於學生的言行舉止也沒有達到端正的效果,

雖然學校中有男老師努力向他表達愛意,但是卻沒有讓伊莉莎白認同,

由於感情的失敗,讓她確信嫁入富人家的方式就是要有一對大奶,

其他一切都不重要,

所以伊莉莎白就極盡所能的利用自己的本錢

以及A學校活動的收入和資源開始存錢,

還在家長會的時候像地痞流氓般的向家長收保護費,

保證學生成績可以全部A = = 這......甚麼鬼,

甚至為了贏得學校給老師的獎金,還去偷州考題目,

只為了完成她的隆胸偉業....

劇情中安排了一位好老師-艾咪,

雖然個性有點偏差但是本意為善出發點的與女主角作對比,

也安排了另外一位家境狀況不錯的男老師,

好老師雖然一開始因為興趣相同與富家男老師有了不錯的開始

伊莉莎白竭盡所能的使壞去破壞兩人之間的感情發展,

為了能與富家男老師一同去校外教學,還設計艾咪讓她生病無法參加,

果然如伊莉莎白所願的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感情,

但艾咪也逮住這次機會將伊莉莎白所做的事情揭發出來,

結果經過一番攻防後,竟然是伊莉莎白沒事....

然後艾咪反而被誣賴濫用藥物被趕離開校園,

這時候伊莉莎白突然覺醒過來,發現生命中最重要的並不是 $_$

突然跟對自己心儀許久的老師有了穩定的關係.....

竟然後來還當了教務主任......

這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

老實說我很難苟同這樣的劇情安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的觀眾喜歡這種腥羶重口味的劇情,

才會拍出這麼不正向的影片。

即使現在的老師因為時代的不同在教育的方式上有所改變,

但是在本質上還不至於偏差到這樣吧~

如果您是有小孩的家長看到這樣的片子,

難道都不會擔心自己小孩未來遇到的老師到底實質上是怎樣的?

這部片唯一看到真的有老師跟學生間的交流的僅有一段,

因為學生在公開場合告白失敗,讓學生受到其他同學的取笑,

所以採取了有趣的方式讓學生解套,

這可以看出國外的教育方式著時開放很多,

但....除此之外....真的是很沒營養的片,

大概是我骨子裡老師的自尊心在作祟才讓我對這部片反感吧...

雖然劇情在最後硬ㄠ回正軌

算正軌嗎? 只是說她不再那麼愛錢,

其他的改變就只是隨便用個職稱帶過,

表示任何一種人都可以當老師,

再爛的老師都可以因為感情因素變好老師,

這是這部片想表達的嗎?

老實說不是很推薦大家花錢去看這樣的片,

如果你真的閒到發慌才去看吧....












留言

  1. 你完全道出了我的感受 我還以為只有我認為這是一部令人不舒服的電影。

    回覆刪除
  2. 因為您完全看錯了此電影的重點

    這是一部充滿教育意義的電影

    然而卻被你說成這樣 ..

    可想而知您對電影的理解能力

    還有待加強

    http://halar.pixnet.net/blog/post/35748909

    回覆刪除
  3. 不論是如我說講的,很糟糕的片,

    或是如你所說的,充滿教育意義也好,

    畢竟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

    如果要這樣說別人對電影的理解能力有待加強,

    似乎太矯枉過正了...

    感受沒有對錯,我也沒有強迫你接受我的想法,

    您的看法我可以理解,

    但我在文中有表是以曾為人師的立場去看待,

    老師不同於其他職業,其社會道德責任之大,

    不是像你所講的僅有威權,僅有表象;

    或許是我的眼界不夠大...只看到我看得到的而已。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觀眾都像您一樣有大智慧,

    但當其他人不具備這樣智慧的時候,會被誤導到甚麼程度?

    我會在努力的深入去看內容再下評論的,

    感謝指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