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使用感想&不能戳的秘密?

MOD
小弟非常的不趕流行...

純粹是為了想省點生活上的開支?!

所以被說服參加了MOD的專案,

畢竟綁約兩年每個月100就可以看358/月的豪華套餐頻道,

還退600的超商禮券,這樣實在粉吸引人,

所以我就同意申裝囉,

昨天安裝完成,剛好就趕上欣賞第一場的大聯盟明星棒球賽,

高畫質的享受真的是很威....

算算一個月不需要100,實在挺划算的,

但是其他的頻道內容就....很一般了,

比起Cbale台的內容空虛了些,

電影台也比我想像中的少,連HBO都沒有....

放的片子也頗冷門,看來還是只有隨選電影有搞頭,

只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大多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不過付約60/片,只能看24HR,

比起網樂通的48HR來說頗不具人性化。

但....整個平台操作上比網樂通順暢不下百倍,

網樂通的品質已經隨著裝機人數的攀升,每下愈況到一個很糟糕的程度了,

現在也暫時被我冰封住了,期待未來會有改善的可能。

而且MOD機體本身內建晶片卡讀卡機,

可以直接轉帳ㄟ...哇,搞得真的好多元喔....

看機體上還有其他的一些孔,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發揮全部的功能。

以上大致上用起來都還算滿意~


但是當我開始邊看球賽邊玩遊戲的時候,

慘劇就開始了.....

由於是FPS類的遊戲,所以連線品質的穩定度會對遊戲的進行影響很大,

人會慢就慘了,有時還會停住,

驚覺難道.....MOD會影響到頻寬??!!

看了一下官方網站的說明,似乎沒這回事....

裝機人員也告訴我MOD使用的頻寬是Hinet會另外給的,

這在我百般不思其解的情況下撥電話到客服問了,

客服告知MOD在播放高畫質的時候,

會占掉約10M的下行頻寬,

這個我們行銷人員在當初您確定要安裝的時候會告知~

當下聽到就奇蒙子有點不好了,

付費使用的服務,還要用掉我原本付費買的頻寬.....

這是甚麼道理?為何沒有在網頁上直接寫明....

對客服人員表示並沒有得到任何人的主動告知,

施工人員講法又不同現在得到的訊息,

網頁上也沒載明,我沒道理要接受這樣的狀況吧....

後來想要冷靜一下,想說下行頻寬被吃掉10M好像是還好....

主要還是能真正都能順暢的使用才是重點吧...

發現當播放HD高畫質的頻道時候,

連線品質會變得很不穩定,好像偶爾會爆出大量封包,

後來在ATU-R Reboot後狀況有稍微改善些,

但還是會有莫名的lag出現...

客服人員表示播放時應該只占掉10M,

這樣的狀況應該算不正常,要幫忙換ATU-R看看會不會改善,

目前只好再多試用幾天看看了,

總不能要我在玩的時候不能開MOD吧....

這樣的品質也太糟糕了吧!!

---------------------------------------------------

補上今天測試的數據(2011.11.17)

因為中華自己本身的測試網頁我覺得有優化過...

所以交給第三方的測試.....

以下是開啟MOD觀看HD畫質影片時測試的...



以下為關閉MOD時測試的


明顯的有差距....大家也可以自己測試看看

http://www.speedtest.net/

-------------------------------------------------------

BTW我還是覺得MOD這個服務要用消費者的頻寬很不合理,

而且沒主動告知,更沒有明文說明這樣的情況,

這跟搶人有啥兩樣....

至少要講清楚,讓消費者自己選擇吧!!

如果我只有10M不到勒.....我想他們還是有因應的作法吧...

憑甚麼付費買比較多頻寬的消費者要吃這樣的虧....

這件事情等這兩天有結果再來繼續更新文章吧....

以下為MOD官網的Q&A先備份下來,以免到時候被偷改...

留言

  1. 2011.11.6進度報告,
    已經跟Hinet反應,
    希望針對兩點事項作處理,
    1.針對MOD會影響遊戲品質部分作改善。

    2.針對並未對消費者說明會有占用頻寬的事宜做處理,

    目前尚在等候Hinet的回音....

    回覆刪除
  2. 1.針對第一點,Hinet已經派工程人員來...
    只是針對數據機的韌體做更新,
    更新之後目前使用了5天,
    狀況有明顯改善不少,
    lag狀況減少了,
    但遊戲的連線速率還是比原來高了些,
    算是勉強差強人意吧。

    2.針對並未主動告知20M以上用戶會占用頻寬的事情,
    竟然到現在還是沒人回覆,
    而且123的客服&412的資料不同步,
    因為123的客服查不到412那邊的紀錄,
    另外123的客服完全堅持....並不用占用到消費者頻寬,
    這時候我就頭上三條線了,
    只好請123的幫我轉回412,
    目前也只能等他們的回覆了...= .=

    回覆刪除
  3. 2011.11.15
    中華的客服來電造成遊戲上的不便之處會努力改善,
    (這個大概要數據機換好一點的規格才有解了吧?)

    針對頻寬被占用的部分,
    解釋說是因為家用線路的頻寬上限為50M,
    沒辦法在額外撥頻寬給用戶....
    這...我真的不了解技術層面的問題....
    但如果真的不能改變,
    這樣的消費結構真的合理嗎?
    20M以下的用戶,付比較少的網路費用,擁有完整頻寬,
    50M的用戶,付比較多網路費用,卻還得要被占用頻寬?
    客服人員也只回應說會再跟公司討論,
    直至今日...網頁上的說明也是沒有更新.....
    不知道等到回應會不會遙遙無期了....

    回覆刪除
  4. hi 我是rf 無聊來看一下你的blog
    "只是我比較有興趣的大多是需要另外付費的....
    不過付約60/片,只能看24HR"

    你好糟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