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七生有幸-Seven Pounds

編  劇:蓋布瑞穆契諾 【當幸福來敲門】
演  員:
威爾史密斯【當幸福來敲門】、【全民超人】
蘿莎里奧唐森【吉屋出租】
伍迪哈里遜【險路勿近、桃色交易】
康納克魯斯
中文官網:
請按此
台灣檔期:2009.02.06(五)



今天下午突然很想看電影,

這次挑的影片是2/6剛在台灣上映這部片 - 「七生有幸」(7 Pounds),

主演的是Will Smith,雖然他最近期的作品全民超人」實在讓人有點失望,

但是這部片的預告實在讓人著實想停下來將整部片看完,

就如同之前介紹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一樣,

最近的片子劇情都頗有深度的,還有真愛旅程」和好好先生」,

好吧,廢話不多說,趕緊把剛看完的感覺寫下來,

以免待會就忘了~嘿嘿!!

我影評的風格就是不喜歡交代太詳細的劇情,

以免大家失去看電影的新鮮感,

今天下午天氣實在是不錯晴朗,所以前去看電影的人數也不少,

整部片的開頭第一句話是 ——

上帝花了七天創造世界,我只花了七秒毀掉我的世界」
In 7 days God created the world, in 7 seconds I shattered mine.

Will Smith一登場是撥打911,告知消防隊有人要自殺,

那個人就是他自己,

本片以把結局的劇情拿來當片頭的破題拍攝方式,

我想這部片一開始的氣氛會讓人覺得有點悶,

而且會有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主角行為看似有規劃的安排,

但是又因為女主角的出現打亂了原來自己原訂的計畫,

劇情複雜的交錯會打亂我們的思路,

隨著劇情慢慢走,

主角為何會幫助這七個人,

整個計畫的輪廓,

也一點一點的被抽絲剝繭的描繪出來,

整部片的安排很明顯就是希望賺取觀眾的熱淚,

雖然我是感情豐富的雙魚座,但是還不至於掉入這麼明顯的陷阱裡XD

針對這部片中,我覺得~

比較可惜的是Will Smith的演技並沒有如當幸福來敲門」的那麼精湛&打動人心,

再則為了滿足商業片的熱賣原則,有點過於重視男女主角之間情愫的發展,

反而對於主角幫助其他人的過程被簡單帶過,

不過整部片的收尾算有完整交代,

唯一可惜的是沒有騙取到我的眼淚,但是心裡還是被觸動到,

這世上真的會有如此高貴的人格,

願意犧牲一切,去換取別人的幸福嗎?

即使是為了贖罪?

詳細劇情還是留給各位去探索。

總之這部片還是滿值得推薦去看的,挑戰看看自己會不會被感動到流淚。

另外很讓人玩味的一點,

電影的片名叫做7 Pounds,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一直想找出這個片名所代表的意義,

但是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發現真正的涵義,

本來猜測其代表的意義是—

大腦的重量? 靈魂的重量? 或是某個什麼重量?

看完這部片之後回家就拼命上網找,

才發現這部片片名的真正意義是

這個七磅的典故來自莎士比亞的「威尼斯商人」,

放高利貸的猶太商人夏洛克要求欠債還不出來的人割下身上一磅的肉抵債,

七這個數字電影裡頭已經說明了,七磅代表的是七個Ben欠還不了的債

台灣片名也翻的挺不錯的,因為他為了贖罪而拯救了七個人的生命,

好一個七生有幸阿!!


























留言

張貼留言